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使用一维双模态燃烧室分析模型,采用定比热假设,暂时忽略了摩擦、添质等次要因素的影响,对发动机燃烧室处于亚燃模态的实验数据进行分析,得到了燃烧室流道内一维流场参数。在真实燃烧过程中,随着反压升高,隔离段以及燃烧室会出现边界层分离,这使得一维分析的准确性大大降低。相比以前的研究,本文采用高次曲线对实验静压进行了拟合,对面积分离的影响进行了修正,方程的求解采用了四阶龙格-库塔方法。通过这些改进,使得本文的一维分析计算结果更加准确,能够较好的预测冲压发动机的性能。

Keyword: 亚燃模态 双模态燃烧室 一维性能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