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高超声速飞机展开预研设计,本文提出一种双旁侧进气气动布局方案。对前体采用两个乘波体组合的方式设计出不同的前体外形,采用CFD 数值方法,在层流模型下详细分析了不同偏转角度、不同中缝最小距离、不同前缘幂次和不同前缘尾部Y 参考值对来流压缩的影响。结果表明,通过调整偏转角度、中缝最小距离、前缘幂次和Y 参考值可以实现对来流的均匀压缩。为下一步设计隔离段和整机外形提供参考。因此,双乘波体组合的方式可以作为双旁侧进气前体设计的一种方案。

Keyword: 高超声速飞机 乘波体 前体 压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