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生物序列的复杂性分析——DNA序列的度规表示
武作兵
会议录名称“力学2000”学术大会论文集
2000
页码565-565
会议名称“力学2003”学术大会
会议日期2000-8-1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摘要生物体的DNA序列作为生命的源泉控制着生物体遗传和变异的过程。对由A,C,G,T(U)4个字母组成的一维符号(DNA)序列的解释是生物信息学的主要问题。混沌游戏表示(CGR)是将一维符号序列投影到二维平面上,提供寻求图斑信息的一种技术。这种图斑信息以单个核苷酸、两个核苷酸和三个核苷酸出现的频率来理解。CGR可以进一步用于分析氨基酸序列。对于一个低维混沌系统,符号动力学作为确定性和随机性行为中间的桥梁是分析动力学
关键词复杂性分析 0 生物序列 Dna序列 0 核苷酸 分析动力学 符号动力学 遗传和变异 符号序列 生物信息学 生物体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10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作兵. 生物序列的复杂性分析——DNA序列的度规表示[C]“力学2000”学术大会论文集,2000:565-5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019.caj(4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作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作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作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019.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