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生物体的DNA序列作为生命的源泉控制着生物体遗传和变异的过程。对由A,C,G,T(U)4个字母组成的一维符号(DNA)序列的解释是生物信息学的主要问题。混沌游戏表示(CGR)是将一维符号序列投影到二维平面上,提供寻求图斑信息的一种技术。这种图斑信息以单个核苷酸、两个核苷酸和三个核苷酸出现的频率来理解。CGR可以进一步用于分析氨基酸序列。对于一个低维混沌系统,符号动力学作为确定性和随机性行为中间的桥梁是分析动力学

Keyword: 复杂性分析 0 生物序列 Dna序列 0 核苷酸 分析动力学 符号动力学 遗传和变异 符号序列 生物信息学 生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