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文详细叙述利用力学所JF-8A激波风洞设备改造后,进行的塞式喷管流动的模拟实验。对20%和35%两种截短长度的喷管在压比7-400范围中进行了喷管壁面及底部的压力分布测量。纹影流动显示也给出了流场分析的直接的物理图象。实验证实了塞式喷管的高度补偿特性。实验还考察了有无侧板及底部二次流的影响,实验给出的压力分布与数值模拟计算吻合较好,说明所发展的程序切实可用。

关键词: 喷管流动 激波风洞 模拟实验 塞式喷管 00 压力分布测量 数值模拟计算 补偿特性 流动显示 流场分析 物理图象 0;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