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Abstract: 大气压直流非转移式电弧等离子体以其简易的装备设施及远高于一般热源的热流密度,在材料制备与加工以及航空航天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常规使用的湍流等离子体射流具有很强的无规则脉动,一般所说的温度和速度等参数及其分布,都是时间平均值。其径向温度梯度约为1000 K/mm,轴向温度梯度大于200 K/mm。层流等离子体射流具有良好的时间稳定性及参数可重复性,其径向温度梯度可高达6000 K/mm,轴向温度梯度一般低于60 K/mm。

Keyword: 热等离子体 等离子体射流 0 直流电弧等离子体 特性研究 轴向温度梯度 激发温度 低气压 0 时间平均值 0 时间稳定性 航空航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