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β_2整合素变构动力学

Abstract: 整合素作为细胞表面糖蛋白受体,介导细胞-细胞、细胞-胞外基质以及细胞-病原体间的粘附,在炎症反应、肿瘤转移和创伤愈合等许多病理生理过程中起关键作用。其中LFA-1(Lymphocytefunction-associated antigen 1)、Mac-1(Macrophage-1 antigen)是表达于白细胞表面的β_2整合素亚家族成员,二者与表达于血管内皮细胞表面的配体ICAM-1之间相互作用,共同介导炎症级联反应中白细胞在血管内皮细胞上的粘附。二者功能上分工明确,以中性粒细胞为例,LFA-1主要介导前期中性粒细胞在血管内皮细胞上的慢速滚动与稳定粘附,而Mac-1则专注于后期的爬

Keyword: 变构 动力学 整合素 中性粒细胞 配体 相互作用 血管内皮细胞 结构域 创伤愈合 胞外基质 亚基 肿瘤转移 Antigen 晶体结构 级联反应 炎症反应 粘附 病原体 复合物 分子动力学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