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力学因素可参与调控骨的结构,而破骨细胞所主导的骨吸收过程是最为关键的问题之一。已有研究表明,破骨细胞的钙振荡现象及其下游通路是调控破骨细胞分化及发挥其骨吸收功能的主要途径,但尚无人研究力学刺激(特别是流体剪切力)所导致的钙振荡现象。此文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检测流体剪切力作用下破骨前体细胞在融合分化过程不同阶段的钙振荡特性以及钙信号的传导机制。使用MC3T3-E1细胞的条件培养液诱导RAW264.7细胞形成破骨细胞,并在不同诱导时间(0、4、8天)检测破骨细胞的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TRAP)、凋亡、细胞核数目与面积关系等。在以

Keyword: 流体剪切力 钙振荡 破骨细胞 信号传导 前体细胞 钙离子通道 流动腔 骨吸收 细胞表面 传导机制 内质网 细胞内质 面积关系 条件培养液 成骨细胞的 细胞核 力学刺激 细胞外 力学因素 主要目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