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随着"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步载人飞行任务、第二步航天员出舱任务与实现交会对接的圆满完成,第三步载人空间站工程将在2020年左右实现。在载人航天领域里,人(乘员)的健康是一个根本性问题,其核心科学问题是不同时程的空间飞行过程中,微重力环境对生命体结构-功能的影响、以及由此引起的长期效应。同时,以绿色植物为核心的空间生命生态支持系统也迫切需要认识重力环境改变对绿色植物结构-功能的影响规律及其机理。重力场是地球独特的力学环境。一方面,生命体的生命活动是自组织为特征的高度有序的物

Keyword: 生物力学 微重力环境 生命体 载人航天 载人空间站 载人飞行任务 生理行为 可控变量 模型化研究 生态支持系统 交会对接 重力场 物质运动 生命起源 影响规律 航天员 生理稳态 生物学 重力变化 生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