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对于绕单个或多个运动边界的流场的数值模拟一直是流体力学中的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课题。本文中,采用基于叉数数据结构的cartesian网格并结合无网格方法处理运动物面边界条件来处理此类问题。这种方法只在物面网格中采用无网格的思想,而在别的地方仍然使用一般的Cartesian网格的方法计算,也不同于一般的贴体网格方法。它将物面运动边界条件自动加入所设的型函数中来采用最小二乘法得到物面的流动参数值。它既结合了生成叉数数据结构的Cartesian网格的简易性,又具有能够处理具有复杂几何外形和运动形式多样性的特点。文中采用此种方法计算了运动的NACA0012翼型在亚音速,跨音速和超声速3种工况下及运动的RA...

Keyword: Cartesian网格 自适应网格 无网格法 运动边界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