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提出一种"气泡液体重分布-颗粒受力折减"的计算方法解决上述问题,首次将三维颗粒离散元模拟非饱和颗粒介质的能力扩展到环锁区和毛细区。应用该方法,得到了三维颗粒介质完整的土水特征曲线。进一步,模拟了砂土和粉土的土水特征曲线,结果表明颗粒粒径是影响土水特征曲线的重要因素,而颗粒级配的影响较小。

Keyword: 非饱和 颗粒介质 离散元模拟 土水特征曲线 折减 颗粒级配 砂土 颗粒受力 粉土 三维 毛细区 计算方法 气泡 环锁 颗粒粒径 液体:较小:进一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