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提出了一种在管道内安装导流片形成离心流场,利用管壁切向开孔方式实现油水两相分离的新方法,研制出导流片型管道式油水分离器,解决了在井下200mm直径的狭小空间内日处理1 200 m~3油田采液的井底油水分离的难题。与传统的锥形旋流器不同,新型导流片型管道式油水分离器内的油水两相介质沿同轴向运动,形成一种新

Keyword: 井下油水分离器 性能研究 导流片 管道式 结构优化 相密度 锥形旋流器 轴向运动 油水两相 分离性能 长细比 结构与性能 操作参数 旋涡流场 物性参数 两相介质 井底 狭小空间 旋涡运动 油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