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基于多块的方法,结合旋转坐标系和附加源项进行处理,建立了一种新的半相对坐标系的操纵性模拟方法。通过这种方法,能够在同一套网格内通过改变来流条件、旋转坐标系的角速度和源项,实现对各种工况的模拟,简便易行。并且开展了典型Taylor水池SUBOFF标模的模拟,数值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良好,基于该方法开展了两种典型工程形式的水下航行体操纵性分析,从流态角度研

Keyword: 水下航行体 操纵性 相对坐标系 计算方法 旋转力矩 流态 旋转坐标系 套网格 模拟方法 角速度 Taylor 产生原因 源项 标模:水池:数值模拟:来流条件:工况:实验结果:相关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