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作者积20年超声速燃烧研究的收获和体会,认识到超燃冲压发动机的首要目标实际上是解决推力的问题。高超声速飞行的空气阻力巨大,全部的努力都是以获取足够的净推力为目的,作为发动机能量的米源-超声速燃烧必须利用好吸热碳氢燃料的各种有利特性,对于工切可能造成气流阻力损失从而消费推力的因素,必须瑙铢必究。混合的优化、高的混合和燃烧效率可能还不是对推力起主导作用的因素。内部摩擦力能使发动机推力遭受更大的损失,燃烧室壁孔注射相对简单且行之有效受到青睐。强调利用吸热碳氢燃料不仅是发动机主动冷却的需要而且也是改进燃烧性能获取足够净推力的必要举措。特别注意吸热碳氢燃料主动冷却特性与超声速燃烧特性有紧密的耦合作用必须...

Keyword: 超声速燃烧 超燃冲压发动机 发动机推力 碳氢燃料 模态转换 燃烧室壁 马赫数 亚燃 净推力 燃烧实验 主动冷却 气流阻力 耦合作用 高超声速飞行 燃烧效率 几点认识 飞行试验 燃烧性能 工切 过渡阶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