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双模态超燃冲压发动机是将超燃冲压发动机的工作下限扩展到马赫数4,因此具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在超燃发动机燃烧室研究中普遍采用凹腔结构稳焰,支板结构增混。支板与凹腔组合结构能够改善燃烧性能,是因为其有助于火焰快速传播至核心主流区,短距离内提高燃烧效率。本文采用实验方法研究了在特定构型的燃烧室中,凹腔支板组合结构的点火性能及3种不同结构的支板与凹腔耦合的燃烧结果。实验在直联式实验台进行,燃料为乙烯,米流马赫数1.8,总温900K。实验采用多种测量手段。壁面沿程布有30个壁面压力传感器,用于测量实验段壁面静压沿程分布。实验段侧壁装有光学窗口用于光学测量,主要的光学测量有高速纹影系统,CH~+自发...

关键词: 凹腔 超燃 支板 发动机燃烧室 组合结构 马赫数 0壁面静压 壁面压力 燃烧性能 燃烧效率 高速纹影 直联式 火焰强度 下限扩展 实验段 当量比 流场 自发光 腔耦合 普通相机; 课题组名称LHD高超声速推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