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对爆轰波面失稳过程进行高精度的模拟,研究了不同条件下的失稳特性。研究采用爆轰波极线关系来确定化学反应速率系数,以保证不同的模拟算例具有足够的、相同的精度。模拟结果显示在相同的化学反应模型下,虽然过驱动度的提高会抑制斜爆轰波的失稳,过驱动度2.06以上的斜爆轰波仍然会失稳。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在相同的

Keyword: 斜爆轰波 数值研究 失稳 特性的 化学反应模型 过驱动 反应速率系数 气流偏转 马赫数 模拟结果 极线 算例:高精度的:精度:足够的:进一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