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激波与爆轰物理课题组,应用正向爆轰驱动技术,建成了国内首座可实现8公里/秒超高速试验气流的爆轰驱动激波—膨胀管(JF-16)。应用流场测量与显示技术,开展了楔、尖锥、双锥等典型模型试验。针对激波—膨胀管超高速试验气流的建立过程进行数值研究也遇到了挑战,由于强激波、强间断面等流场结构的存在,非物理振荡出现,改进了相关数值格式,抑制了数值振荡。

Keyword: 研究进展 爆轰驱动 强激波 高温气体动力学 数值研究 爆轰物理 非物理振荡 数值诊断 气流 试验测量 数值格式 数值振荡 流场测量 模型试验 数值分析 膨胀管 不足以 显示技术 国家重点实验室 间断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