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首次讨论点火延迟时间和胞格尺度存在内在联系,希望可以将点火延迟时间作为特征参量来定量化模拟胞格尺度。讨论了两个单步化学反应模型点火延迟时间的计算。对于满足当量比的氢气/空气混合气体,计算分析了点火延迟时间随初始压力、初始温度的改变。结果表明,胞格尺度随着点火延迟时间的增大而增大,点火延迟时间和胞格尺度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而点火延迟时间和

Keyword: 点火延迟时间 化学反应模型 单步 胞格 初始压力 当量比 时间的计算 特征参量 氢气 初始温度 定量化 内在联系:混合气体:低温区:高温区:分裂的:计算分析:进一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