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将采用湍流模拟与煤油变物性相结合的计算方法,数值研究超临界态煤油水平圆管湍流的传热特性。通过圆管传热实验数据(管壁温、油温分布)验证了计算方法的可靠性。研究发现,超临界煤油的强迫对流换热同样可能存在传热恶化现象,并且恶化的产生需要管壁热流密度超过某一临界值。报告中详细讨论了超临界煤油传热的临界热流特性及流动机理。

Keyword: 强迫对流换热 临界热流 超临界态 特性研究 圆管传热 煤油 传热特性 数值研究 热流密度 流动机理 变物性 湍流模拟 传热恶化 圆管湍流 计算方法 油温 壁温:临界值:可靠性:恶化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