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根据LES,DNS和滤波以后的DNS的各向均匀同性湍流场计算了粒子运动的6个Lyapunov指数,用以考察LES与DNS粒子轨迹的差别。当粒子的惯性较大时,(St>1)3种结果得到的Lyapunov指数相近。当粒子惯性较小时,(St<1)3种结果得到的指数各不相同,其中差别最大的点在St约为0.5的区域。对于St数属于0.1到2.0范围内的所有情况,DNS的第一个Lyapunov指数最大,滤波以后的DNS的第一Lyapunov指数(约为0.11)小于DNS(约为0.12),但是大于LES(约为0.1)。前3个Lyapunov指数之和反映了小于Kolmogorov尺度上物理空间体积随时间的变...

Keyword: 携带粒子的湍流 Les Lyapunov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