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全原子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研究了单链DNA分子穿过石墨烯/氧化石墨烯纳米孔的动力学行为。对外加电场作用下DNA过孔速度,DNA构形变化,离子电流信号等进行了系统模拟。结果表明单链DNA分子均会吸附到石墨烯/氧化石墨烯表面。由于DNA分子和氧化石墨烯之间更高的吸附能,DNA分子在氧化石墨烯孔中的迁

Keyword: 纳米孔 Dna 分子动力学模拟 石墨 单链 模拟研究 外加电场 迁移速率 原子 离子电流 动力学行为 过孔 系统模拟 吸附能 碱基 构形: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