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建立不同末端形状纳米纤维的黏附接触模型,主要分析了蘑菇状,铲状,柱状等不同末端形貌及蘑菇状纤维的几何参数对单纤维/基底黏附界面强度的影响,进一步分析了Y型纤维结构的黏附行为。进一步揭示一类生物的微观黏附机制提供了理论依据,亦为新型超强黏附材料的设计提供了新思想。

Keyword: 纳米纤维 黏附性 形状 末端 形貌 界面强度 接触模型 单纤维 蘑菇 几何参数 纤维的 纤维结构 柱状 基底 理论依据:生物的:进一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