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型原油储罐扬沸事故热辐射伤害计算模型
陈阵; 王霁; 刘馨泽
发表期刊消防科学与技术
2014
期号2页码:131-133
摘要运用圆柱模型、点源模型和温度模型三种常见模型对实际案例进行计算分析,得到了三组不同的计算结果。分析计算结果可知,这三种模型适用于大型原油储罐扬沸火灾辐射强度的计算,具有较高的可信度。结合热辐射伤害判定依据可知,罐区发生扬沸事故后,邻近的设备全部被损坏,1min内人员全部死亡。
关键词大型原油储罐 扬沸火灾 火焰辐射 热辐射强度 数学模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43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阵,王霁,刘馨泽. 大型原油储罐扬沸事故热辐射伤害计算模型[J]. 消防科学与技术,2014,2,:131-133.
APA 陈阵,王霁,&刘馨泽.(2014).大型原油储罐扬沸事故热辐射伤害计算模型.消防科学与技术(2),131-133.
MLA 陈阵,et al."大型原油储罐扬沸事故热辐射伤害计算模型".消防科学与技术 .2(2014):131-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108.pdf(20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阵]的文章
[王霁]的文章
[刘馨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阵]的文章
[王霁]的文章
[刘馨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阵]的文章
[王霁]的文章
[刘馨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10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