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材料本构关系理论讲义》是根据朱兆祥先生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以来

长期讲授“材料本构关系理论(现代连续介质力学)”的讲义整理而成, 简明深入, 尤其适合初学者入门使用. 全书共 8 章. 第 1 章是张量和矩阵, 第 2 章是运动和变形, 第 3 章是动力学分析, 第 4 章是变形热力学, 第 5 章是本构方程的一般原理, 第 6 章是弹性, 第 7 章是弹塑性, 第 8 章是黏弹性. 本书既侧重基础, 又反映作者在结合爆炸力学应用研究方面的成果, 独具特色. 本书可供力学专业、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工程科学等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用作教材, 也可作为力学和相关专业师生及科技工作者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