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CW激光辐照薄板热力响应全场测量
其他题名Full-field measurement of thin plate irradiated by CW laser
黄亿辉; 袁武; 宋宏伟; 黄晨光
发表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
2014-11-24
卷号26期号:11页码:111012-1-111012-5
摘要实验研究了CW激光辐照铝合金薄板的热力响应过程,利用三维数字图像相关技术(3D-DIC)结合红外测温系统对整个过程的变形场和温度场实现了全场实时测量。分析了入射激光功率对变形场和温度场的影响,发现变形和温度均随入射激光功率线性增长。建立了三维有限元模型对实验过程进行模拟,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好,验证了有限元模型的可靠性。3D-DIC结合红外测温系统可以很好地对激光破坏试验中的靶体变形场和温度场进行实时测量,是一种很有效的实验测量手段。
关键词激光辐照 三维数字图像相关技术 红外测温 变形场 温度场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1332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91016025)
CSCD记录号CSCD:5285650
课题组名称LMFS热结构耦合力学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51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亿辉,袁武,宋宏伟,等. CW激光辐照薄板热力响应全场测量[J]. 强激光与粒子束,2014,26,11,:111012-1-111012-5.
APA 黄亿辉,袁武,宋宏伟,&黄晨光.(2014).CW激光辐照薄板热力响应全场测量.强激光与粒子束,26(11),111012-1-111012-5.
MLA 黄亿辉,et al."CW激光辐照薄板热力响应全场测量".强激光与粒子束 26.11(2014):111012-1-1110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361.pdf(120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亿辉]的文章
[袁武]的文章
[宋宏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亿辉]的文章
[袁武]的文章
[宋宏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亿辉]的文章
[袁武]的文章
[宋宏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36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