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使用非结构网格有限体积方法,通过大涡模拟与壁模型计算了周期山状流。基于流动整体速度和山顶高度的雷诺数为10595。大涡模拟采用的网格可以解析下壁面的壁面层,而无法解析上壁面的壁面层。首先,比较了上壁面不采用壁模型时Vreman亚格子模式与动态Smagorinsky模式这两种亚格子模式的计算结果,发现在周期山状流中动态Smagorinsky模式的计算结果更接近参考值。其次,在采用动态Smagorinsky模式的情况下,比较了上壁面加上Werner-Wengle壁模型后的结果与不加壁模型的结果,发现壁模型对计算结果有一定影响。最后,还分析了周期山状流中的瞬态流场结构。

Keyword: 大涡模拟方法 壁模型 周期山状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