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主动冷却亚燃冲压发动机冷却和燃烧闭环切换装置,包括:供油系统、煤油管路、切换系统、氢气供给系统、点火器、测量系统和控制系统,其中,供油系统提供用于冷却和燃烧的煤油;煤油管路包括煤油输送总管路、超临界态煤油管路和液态煤油管路;氢气供给系统与点火器相连,点火器用于点燃煤油;控制系统用于控制煤油和氢气输送,控制点火器点燃煤油,以及根据测量系统检测到的煤油温度,控制切换系统使超临界态煤油管路处于关闭或导通状态。本发明使得亚燃冲压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从单一的液态煤油燃烧工况提升到液态煤油燃烧和超临界态煤油燃烧的双模态工况,而且,超临界态煤油燃烧大大提高了亚燃冲压发动机的燃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