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模拟钢悬链线立管与海床动力耦合的方法及装置,其采用截断模拟方法,即截取立管靠近海床段,将其与模拟海流覆盖下的模拟海床连接,再用运动加载装置模拟浮式平台对立管近床段的影响,从而得以较为接近实际地模拟立管近床段与海流、海床的相互作用,并测得立管近床段与海床、海流的动力耦合参数;本发明的模拟钢悬链线立管与海床动力耦合的装置可控性较强,且有多种可选方案,因而可以实现多种工况下立管与海床动力耦合的模拟,如利用两种立管-海床结合器可模拟立管近床段下端刚接和铰接的端部条件;改变立管-海床结合器的垫板厚度,可模拟立管铺设后其近床段的不同初始埋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