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PS外保温材料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试验研究
张苗; 刘幸娜; 黎昌海; 陈阵; 王霁; 宋文华
发表期刊安全与环境学报
2015-04-25
卷号15期号:2页码:144-150
摘要根据火灾动力学理论,建立了热塑性外保温材料火蔓延速率模型。该模型对实际燃烧过程做了一定的假设简化,主要考虑了材料厚度和火源位置对材料燃烧发展过程的影响。并提出无量纲参数"耦合燃烧度",用来表征热塑性材料的燃烧壁面与高温熔滴形成的油池火之间相互作用的程度。基于ISO9705全尺寸热释放速率实验室,采用20×20×10 cm3正庚烷油槽火源为火源样式,设计了4种不同的燃烧工况研究EPS外保温材料的火蔓延规律和影响因素。结果表明:其火蔓延速率随时间变化呈指数增长,EPS的火蔓延速率的回归方程通式为Vp(t)=Aexp(Bt),与理论推导方程Vp(t)=φ1exp(φ2t)有较好的相关性。当EPS的厚...
关键词安全工程 Eps 火蔓延速率 材料厚度 火源位置 熔融流淌
学科领域Public, Environmental & Occupational Health (Provided By Thomson Reuters)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公安部科技强警专项(2011 GABJC022)
CSCD记录号CSCD:543547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18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苗,刘幸娜,黎昌海,等. EPS外保温材料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试验研究[J]. 安全与环境学报,2015,15,2,:144-150.
APA 张苗,刘幸娜,黎昌海,陈阵,王霁,&宋文华.(2015).EPS外保温材料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试验研究.安全与环境学报,15(2),144-150.
MLA 张苗,et al."EPS外保温材料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试验研究".安全与环境学报 15.2(2015):144-1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157.pdf(74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刘幸娜]的文章
[黎昌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刘幸娜]的文章
[黎昌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刘幸娜]的文章
[黎昌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15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