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 软件

海底管道不平整度分析是根据海底管道悬跨分析的结论,研究海底管道铺设在不平整的海床后其自由悬跨长度、悬跨高度以及自由悬跨产生的应力、应变是否满足要求。

本软件基于向量式有限元方法,采用三维梁单元模拟海管,考虑管-土耦合约束条件及各种的复杂海洋环境载荷,可实对指定路径的海底管道进行不平整度分析,并给出分析结果及安全性指标。若安全性指标达到要求,则完成不平整度设计;若安全指标没有达到要求,则可以重新规划海管路径,再次进行不平整度分析,直到安全指标达到要求。软件亦可以实现在指定算法下,对多条路径进行分析筛选,并给出最优海管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