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黑体辐射标定热流计的方法,包括:将热流计放入黑体炉中,计算所述热流计所在位置的辐射热流密度qb-1,并测量所述热流计的输出电压E,得到标定系数α;其中,当所述热流计处于黑体炉的温度均匀区或温度非均匀区时,可以根据不同的计算公式得到辐射热流密度qb-1。本发明采用黑体辐射的方法标定热流传感器,将热流计放置在黑体炉管内部,相对于传统的黑体辐射标定方法,不但能够对处于黑体炉的温度均匀区的热流计进行标定,还可以针对传统上不能进行标定的非均匀区的热流计进行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