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实验仪器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热震试验装置及其使用方法。热震试验装置包括加热装置和试样夹具,其还包括用于采集热震过程的图像采集装置,提供热震介质的喷头和照明装置;所述加热装置包括主体和安装部,所述试样夹具安装在所述安装部上;所述安装部相对于所述主体滑动设置。上述热震试验装置采用图像采集装置对热震过程进行采集,有利于研究时间和热震介质在材料热震过程中的作用。同时本申请还提供了一种上述热震试验装置的使用方法,此方法可实现简单、快捷的对热震过程的图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