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水合物沉积物样品制备方法,包括:从沉积物样品的一端注入天然气,其中,进气端至出气端的沉积物样品含盐量从高到低具有梯度,和/或,进气端至出气端的沉积物样品的温度从高到低具有梯度,使得出气端的沉积物样品先形成水合物,再逐渐延伸至进气端的沉积物样品形成水合物。本发明可以通过样品进出气两端的温度或盐度梯度控制或者两种方式联合,使得水合物在出气端先合成,达到需要的水合物含量后,通过温度振荡,促进水气的自然平衡分布,这样制备含水合物沉积物方法,周期短、水合物含量可控范围广且均匀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