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小水线面减振装置的浮式平台运动抑制系统,包括:一个以上的旋转体,每个旋转体的水平横截面面积均设计为沿铅垂方向可变,每个旋转体均固定于平台浮体结构上;每个旋转体的上底面为封闭或者局部开孔通向外界,下底面敞开浸入外界液体并与其相通,旋转体上部空间由气体占据形成气室,下部空间由外界液体占据形成液柱。本发明的小水线面减振装置固定于平台浮体结构上,通过对减振装置在平台上的位置进行优化布局,可使减振系统在较宽的波浪频域内,均能起到较好的运动抑制效果。该系统可以在不明显增加平台质量的情况下,有效抑制平台的运动,改善平台的作业环境,大幅降低平台的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