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的是一种压电陶瓷和碳材料的复合制备方法。采用顺丁烯二酸分别对压电陶瓷粒子与碳材料(碳纳米管、碳纤维或石墨烯等)进行表面修饰,利用顺丁烯二酸具有双头羧酸的特性,实现压电陶瓷和碳材料(碳纳米管、碳纤维或石墨烯等)的复合制备,以期提高其作为压电导电相的高分子复合材料阻尼性能。该技术弥补了现有在高分子材料中混掺压电相与导电相工艺的不足,降低了两相接触的随机性,使其获得了更有效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