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3 MeV金离子辐照Ni_(60)Nb_(40)非晶合金及Hastelloy-N合金的辐照损伤研究
刘士毅; 徐光跃; 张艳文; 王绪; 唐美雄; 赵子强; 魏炳忱
发表期刊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5
卷号51期号:5页码:783-790
ISSN0479-8023
摘要使用3 MeV金离子对Ni60Nb40非晶合金和Hastelloy-N合金进行剂量为2.3×1015 cm–2和5×1016 cm–2的辐照实验。X射线衍射(XRD)数据表明,Ni60Nb40非晶合金的非晶态在室温辐照下非常稳定,而HastelloyN合金在辐照后有明显的微观应变增加。同时纳米压痕分析表明,Ni60Nb40非晶合金的辐照软化和HastelloyN合金的辐照硬化主要由原子移位损伤造成。使用原子力显微镜(AFM)测量半遮挡的辐照方法制造的肿胀台阶,发现两种材料的辐照肿胀效应相差不大。扫描电子显微镜(SEM)观察发现,室温条件下3 Me V金离子导致Ni60Nb40非晶合金表面发生黏...
关键词Hastelloy-n合金 镍基非晶合金 熔盐反应堆 辐照损伤 黏性流动 自修复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1226202)资助
CSCD记录号CSCD:5540074
课题组名称NML空间材料物理力学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360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士毅,徐光跃,张艳文,等. 3 MeV金离子辐照Ni_(60)Nb_(40)非晶合金及Hastelloy-N合金的辐照损伤研究[J]. 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51,5,:783-790.
APA 刘士毅.,徐光跃.,张艳文.,王绪.,唐美雄.,...&魏炳忱.(2015).3 MeV金离子辐照Ni_(60)Nb_(40)非晶合金及Hastelloy-N合金的辐照损伤研究.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51(5),783-790.
MLA 刘士毅,et al."3 MeV金离子辐照Ni_(60)Nb_(40)非晶合金及Hastelloy-N合金的辐照损伤研究".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51.5(2015):783-7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2015-016.pdf(11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士毅]的文章
[徐光跃]的文章
[张艳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士毅]的文章
[徐光跃]的文章
[张艳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士毅]的文章
[徐光跃]的文章
[张艳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2015-01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