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温高压燃料流量的控制装置,其能够实现流量的连续调节,实现流量的精确控制,并且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易于实现。其包括一系列不同喉道直径的音速喷管,通过阀门控制各个音速喷管的开启,燃料的流量与喉道直径的平方呈正比,该系列音速喷管的喉道面积按照2倍的关系逐次增大,从而确保最大喉道面积与最小喉道面积的连续变化,并且变化量的精度等于最小喉道面积,从而获得1/2喷管数目-1的流量控制精度。还提供了这种高温高压燃料流量的控制装置的构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