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CO2实验系统液态工质充灌装置,其消耗电能少,充灌速度快,有助于降低整体实验时间,提升实验技术水平。其包括夹持装置、气瓶架、CO2气瓶、电加热装置、耐高压软管,CO2气瓶通过夹持装置固定在气瓶架上,气瓶架立在地面上,CO2气瓶的出口朝向地面且在出口处设有气瓶阀门,实验系统工质充灌部件的充灌口处设有实验系统充灌阀门,CO2气瓶的出口和实验系统工质充灌部件的充灌口通过耐高压软管连接,电加热装置在CO2气瓶的外壁上。还提供了采用这种装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