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CFD/CSD方法分析动力效应对民机气动特性影响
聂雪媛; 刘中玉; 黄程德; 杨国伟
发表期刊航空动力学报
2017
卷号32期号:7
ISSN1000-8055
摘要基于Reynolds average Navier-Stockes(RANS)的三维Navier-Stokes流场控制方程耦合结构静力学方程时域分析方法,研究了带有发动机的民用飞机其动力效应对全机气动性能的影响。首先采用数值方法对发动机进排气边界条件进行了模拟,分析了带动力的涡扇发动机模型的流场,并将计算结果与实验进行比较,验证边界条件处理的准确性;以此为基础,考虑结构弹性变形,采用计算流体动力学/计算结构动力学(CFD/CSD)耦合的方法,分别对通气和带动力的翼吊发动机全机的气动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基于通气构型预测的升阻力系数,气动载荷和压心位置与考虑动力效应后的计算结果存在明显不同。弹性变形又会加剧这一差异,使得全机的升阻比下降约12.6%,升力系数下降约8.9%,压心位置后移。数值算例显示,在靠近发动机区域气动载荷受动力效应影响显著,远离该区域,弹性变形效应占主要影响因素,因此在进行带动力效应的民机气动性能分析时,考虑弹性变形的影响是十分必要的。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43181
课题组名称LMFS流固耦合与数值计算(LHO)
力学所作者排名True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684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雪媛,刘中玉,黄程德,等. CFD/CSD方法分析动力效应对民机气动特性影响[J]. 航空动力学报,2017,32,7,.
APA 聂雪媛,刘中玉,黄程德,&杨国伟.(2017).CFD/CSD方法分析动力效应对民机气动特性影响.航空动力学报,32(7).
MLA 聂雪媛,et al."CFD/CSD方法分析动力效应对民机气动特性影响".航空动力学报 32.7(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20.pdf(9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刘中玉]的文章
[黄程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刘中玉]的文章
[黄程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刘中玉]的文章
[黄程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2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