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手机屏幕是手机上一个容易受到冲击破坏的部件,日常生活中一个常见的解决方式是用手机保护套来保护。该文用模拟仿真的方式,对带有不同的保护套的手机进行了不同情况下的跌落模拟,并与没有保护套的情况进行了对比。得到的结论主要有:硅胶材质保护套保护作用要优于金属保护套;保护套的保护状况并不是与厚度成简单的正相关;不同的地面工况以及跌落高度,硅胶保护套都可以降低大约15%的屏幕应力。对于手机保护套的设计和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Keyword: 跌落 手机保护套 Cae仿真 优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