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超高速流动模拟及热化学反应模型对比研究
周凯1; 李旭东2; 胡宗民1; 姜宗林1
发表期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2017-06-01
卷号43期号:06页码:1173-1181
ISSN1001-5965
摘要超高速流动是飞行器再入大气层时所面临的高速高温流动环境,膨胀管是少数几种能模拟超高速流动的地面设备之一。采用数值模拟方法对超高速试验进行辅助分析诊断,流动模拟时热化学反应模型的选择对流场特性影响较大,分别选择5组分、11组分热平衡及5组分热非平衡模型,对比研究3种不同热化学反应模型对双楔试验模型数值模拟结果的影响,以进一步评估超高速流动模拟时热化学反应模型的适用范围。结果表明,试验气流条件下5组分化学模型即可满足要求,加速气流条件则必须采取11组分化学模型,而对于流动中热非平衡效应显著时,热化学非平衡模型更为适用。
关键词超高速 膨胀管 数值模拟 热化学反应模型 适用范围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32014)~~
CSCD记录号CSCD:6017487
力学所作者排名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1962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2.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北京10007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凯,李旭东,胡宗民,等. 超高速流动模拟及热化学反应模型对比研究[J].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17,43,06,:1173-1181.
APA 周凯,李旭东,胡宗民,&姜宗林.(2017).超高速流动模拟及热化学反应模型对比研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43(06),1173-1181.
MLA 周凯,et al."超高速流动模拟及热化学反应模型对比研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43.06(2017):1173-1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6-A030.pdf(6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凯]的文章
[李旭东]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凯]的文章
[李旭东]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凯]的文章
[李旭东]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6-A03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