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凹腔/支板结构亚燃冲压燃烧室性能
王亚妹1; 方祥军1; 林鹏2; 顾洪斌3; 王霄2; 陶佳欣1
发表期刊航空动力学报
2017-10-13
卷号32期号:10页码:2355-2363
ISSN1000-8055
摘要为了避免基于凹腔火焰稳定器的亚燃冲压燃烧室壁面喷注时燃料与主流空气掺混非均匀性问题和提高燃烧室的性能,提出在亚燃冲压燃烧室中使用支板喷注代替壁面喷注的方案,数值模拟了凹腔/支板结构亚燃冲压燃烧室中燃料分布及流场结构,并分析了支板结构对燃料空气混合及燃烧室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支板虽然使燃烧室出口的总压恢复系数相对于壁面喷注方式下的降低了6.3%,但能使燃料均匀分布于整个流道内,增强了燃料与空气掺混,使燃烧室出口的混合效率和燃烧效率分别提高了21.4%和20.5%。燃烧效率的提高弥补了采用支板导致的燃烧室内气流的额外总压损失所带来的机械能损失,使得支板喷注时燃烧室出口的比冲提高了39.6%。因此,在亚燃冲压燃烧室中设置凹腔/支板结构,有利于提高燃烧室整体性能。
关键词亚燃冲压燃烧室 凹腔/支板结构 混合效率 燃烧效率 支板喷注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10127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1982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北京100191;
2.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沈阳110035;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亚妹,方祥军,林鹏,等. 凹腔/支板结构亚燃冲压燃烧室性能[J]. 航空动力学报,2017,32,10,:2355-2363.
APA 王亚妹,方祥军,林鹏,顾洪斌,王霄,&陶佳欣.(2017).凹腔/支板结构亚燃冲压燃烧室性能.航空动力学报,32(10),2355-2363.
MLA 王亚妹,et al."凹腔/支板结构亚燃冲压燃烧室性能".航空动力学报 32.10(2017):2355-23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ouArt-2017-219.pdf(7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妹]的文章
[方祥军]的文章
[林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妹]的文章
[方祥军]的文章
[林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妹]的文章
[方祥军]的文章
[林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ouArt-2017-21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