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颗粒接触无网格法及其在边坡成灾范围模拟中的应用
冯春; 李世海; 孙厚广; 李志刚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2016-12-10
卷号37期号:12页码:3608-3617
ISSN1000-7598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颗粒接触的无网格方法(PCMM),并编制了相应的C++程序,解决了有限元等网格类方法在模拟边坡失稳滑动过程中的网格畸变问题。该方法利用颗粒离散元中的接触拓扑创建连续介质单元,通过颗粒的运动演化实现连续介质单元的自动删除及重建,通过在连续介质单元中引入考虑应变软化效应的Mohr-Coulomb模型及最大拉应力模型,实现边坡的弹塑性分析及失稳滑移过程的模拟。利用PCMM分析了均质边坡的弹塑性场、沙堆的形成过程及土质边坡的失稳过程。计算结果表明,PCMM在小变形下具有足够的精度,且在模拟材料大变形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是一种模拟边坡成灾范围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无网格方法 颗粒接触无网格法 颗粒接触 边坡 成灾范围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No.2012BAK10B00)资助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No.11302230,No.11302229)资助~~
CSCD记录号CSCD:587051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109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春,李世海,孙厚广,等. 颗粒接触无网格法及其在边坡成灾范围模拟中的应用[J]. 岩土力学,2016,37,12,:3608-3617.
APA 冯春,李世海,孙厚广,&李志刚.(2016).颗粒接触无网格法及其在边坡成灾范围模拟中的应用.岩土力学,37(12),3608-3617.
MLA 冯春,et al."颗粒接触无网格法及其在边坡成灾范围模拟中的应用".岩土力学 37.12(2016):3608-36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6-A014.pdf(8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孙厚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孙厚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春]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孙厚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6-A014.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