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雁型断裂的分形模型和能量耗散
谢和平
发表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1994-02-02
期号01页码:1-7
ISSN1000-4548
摘要现场和实验室观察表明;在断裂区内的雁型裂纹具有一个Riedel几何结构。本文应用剪切裂纹位错堆积(Pile-up)模型;描述了雁型裂纹形成的拉破坏机理;建立了雁型裂纹的分形模型来模拟Riedel几何结构。根据这个模型;可以直接量测出现场和实验中出现的雁型裂纹的分形维数。在此基础上;应用分形损伤演化模型;推导出了雁型裂纹的能量耗散;进而解释了雁型裂纹形成过程的分形本质。
关键词雁型断裂系统 Riedel几何 分形模型 能量耗散。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及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
CSCD记录号CSCD:25099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2331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和平. 雁型断裂的分形模型和能量耗散[J]. 岩土工程学报,1994,01,:1-7.
APA 谢和平.(1994).雁型断裂的分形模型和能量耗散.岩土工程学报(01),1-7.
MLA 谢和平."雁型断裂的分形模型和能量耗散".岩土工程学报 .01(1994):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JA1994-073.pdf(3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和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和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和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JA1994-073.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