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内压作用下角膜变形场的测量装置,其能够模拟角膜在体生理状态下眼内压的作用,定量地表征紫外光交联对角膜在内压作用下变形行为的影响。该测量装置包括角膜固定部件、角膜内部加压部件、记录压力计示数部件、表面散斑图像记录部件、光源、散斑部件;通过散斑部件制斑后的角膜放置在角膜固定部件内,并通过角膜内部加压部件来模拟眼内压施加到角膜上;通过记录压力计示数部件来记载压力计的示数,光源包括照射角膜固定部件的左光源、右光源,表面散斑图像记录部件包括在左光源后方的左相机、在右光源后方的右相机,角膜固定部件在左相机、右相机的轴线上。本发明还提供了使用该装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