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高压气体碎化铁矿石试验装置,包括:钢桶、第一法兰、第二法兰、密封法兰、防爆片、环形板、连杆和高压气罐。钢桶的两端分别设置有第一法兰和第二法兰;密封法兰设置在第二法兰上;防爆片设置在第二法兰与密封法兰之间;环形板设置在第二法兰和钢桶之间,环形板通过连杆与第二法兰连接,使环形板与第二法兰之间形成充气空腔;高压气罐(未显示),通过高压输气管与钢桶1连接。本发明实现了利用高压气体流体高密度和低黏度的特性,使其通过铁矿石本身的节理或微裂纹渗透到铁矿石内部,而后通过突然卸压,使含高压气铁矿石在较大的压力梯度下产生破裂碎化,对于节省铁矿石的破碎成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