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Technical advances in space cell bioreactor
上官冰; 孙树津; 高宇欣; 侯文生; 龙勉
发表期刊医用生物力学
2014
卷号29期号:6页码:582-588
ISSN1004-7220
摘要

为了研究空间微重力环境对生命系统的影响,在空间进行细胞生物学实验是不可或缺的环节。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作为支持空间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技术手段,直接影响到空间实验数据的质量和研究水平。迄今为止,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仍在发展之中.,尚无统一标准。综述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发展的现状,介绍几类典型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的工作原理,着重分析培养液供应方式和空间流体力学环境的特点,并简要分析对温度、溶氧、溶液PH值等过程参数控制及在线显微观测技术,以期探讨空间生物反应器的未来发展方向。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29765
力学所作者排名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963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上官冰,孙树津,高宇欣,等. 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进展[J]. 医用生物力学,2014,29,6,:582-588.
APA 上官冰,孙树津,高宇欣,侯文生,&龙勉.(2014).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进展.医用生物力学,29(6),582-588.
MLA 上官冰,et al."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进展".医用生物力学 29.6(2014):582-5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进展_上官冰.(30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冰]的文章
[孙树津]的文章
[高宇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冰]的文章
[孙树津]的文章
[高宇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上官冰]的文章
[孙树津]的文章
[高宇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进展_上官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