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Technical advances in space cell bioreactor

摘要

为了研究空间微重力环境对生命系统的影响,在空间进行细胞生物学实验是不可或缺的环节。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作为支持空间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技术手段,直接影响到空间实验数据的质量和研究水平。迄今为止,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技术仍在发展之中.,尚无统一标准。综述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发展的现状,介绍几类典型空间细胞生物反应器的工作原理,着重分析培养液供应方式和空间流体力学环境的特点,并简要分析对温度、溶氧、溶液PH值等过程参数控制及在线显微观测技术,以期探讨空间生物反应器的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