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风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该怎么走
夏云峰3; 李家春1,2
发表期刊风能
2018
卷号0期号:2页码:18-19
ISSN1674-9219
摘要《风能》:您如何看我国风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势?李家春:20世纪80年代,我国风能研究与开发利用才起步,20世纪90年代则进入建设示范项目阶段。随着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产业迎来黄金期,装机容量跃居全球之首,风力发电量在全社会用电量中的占比逐年提高。同时,技术水平稳步上升,突出表现在风电机组技术研发能力不断提高,能够规模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兆瓦级大型风电机组。此外,我国风能产业的保障措施不断完善,已经初步建立了较为系统的促进风能产业发展的行业管理、制度、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利于风电发展的相对规范、公平的行业环境。
关键词[5231146]可持续发展 [6806156]风能 [3109]大型风电机组 中华人民共和国 [5249049]可再生能源法 [3232042]全社会用电量 [3587461]自主知识产权 行业管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171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
2.中科院力学研究所;
3.不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云峰,李家春. 风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该怎么走[J]. 风能,2018,0,2,:18-19.
APA 夏云峰,&李家春.(2018).风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该怎么走.风能,0(2),18-19.
MLA 夏云峰,et al."风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该怎么走".风能 0.2(2018):18-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J2018394.pdf(148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云峰]的文章
[李家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云峰]的文章
[李家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云峰]的文章
[李家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J2018394.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