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油水两相流型转换装置,包括依次相连的:进液管,在管壁上垂直安装有与内部相通的进药管,在进药管下游的内部设置有强化扩散药剂的扩散片;转换管,用于实现油聚并,内部依次设置有倾斜的整流片和水平的聚并片;出口管,用于将聚并处理后的流体排出至后续油水分离系统。本发明体积小、占地面积小、没有运动部件、维护简单,该装置可提高传统油水分离工艺效率并精简其流程。该装置可配套用于海洋平台、陆上油田,甚至可用于未来水下油水分离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