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无心绞龙的等离子炬气化固体污染物的装置,包括:齿轮法兰(1)、齿轮法兰盘(2);石墨圈(3)、进料口(4)、无心绞龙(5)、外壁筒(6)、法兰盘(7)、等离子炬(8)、阴极(9)、阳极(10)、冷却水槽(11)、排气口(12)、排渣口(13)。本发明综合利用无心蛟龙和等离子体技术,实现了等离子条件下的固体污染物在无心绞龙的中心空间的高温燃烧,且避免了高温对无心绞龙的损坏,具有结构紧凑简单、处理效率高等特点,进一步增强了气化效果、减少了能源浪费、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经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