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CED400型高速受电弓精细动力学模型影响因素研究
叶梓佑; 刘龙飞; 吴荣平; 吴孟臻; 许向红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19-06-08
卷号41期号:03页码:265-269
摘要受电弓精细动力学建模及固有振动特性分析对于进行结构优化设计,提高装备性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结构可靠和性能优良的高速受电弓,不仅取决于整体动力学特性,局部振动特性也成为其中的关键环节。本文对受电弓精细动力学建模方法进行了研究,讨论了不同影响因素对受电弓固有振动特性的影响。研究表明,受电弓主要部件适当的质量分布和连接设置特性是获得符合实际结构固有振动特性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高速受电弓 动力学模型 固有振动特性 质量补偿 弓头悬挂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672297) ;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X DB22020000)资助项目
力学所作者排名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9543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北京中车赛德铁道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梓佑,刘龙飞,吴荣平,等. CED400型高速受电弓精细动力学模型影响因素研究[J]. 力学与实践,2019,41,03,:265-269.
APA 叶梓佑,刘龙飞,吴荣平,吴孟臻,&许向红.(2019).CED400型高速受电弓精细动力学模型影响因素研究.力学与实践,41(03),265-269.
MLA 叶梓佑,et al."CED400型高速受电弓精细动力学模型影响因素研究".力学与实践 41.03(2019):265-2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p2019296.pdf(13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梓佑]的文章
[刘龙飞]的文章
[吴荣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梓佑]的文章
[刘龙飞]的文章
[吴荣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梓佑]的文章
[刘龙飞]的文章
[吴荣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p201929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